乔府

常驻旧金山的创意+专题摄影师,欢迎约稿~
微薄: weibo.com/jonasyphoto

网站: Jonasyuan.com

『乔』如何在¥1000内的拍出专业静物照片

相机脚架请自备,不需要非常昂贵的。如果有部分固定甚至可以试试看用手机都可以。

材料:铝丝买一大卷,描图纸一大卷,或者5大张(能卖多大买多大),5-8个一模一样的“摄影灯泡”+灯座,4个铝灯架,一堆小夹子,一块比你要拍的东西最大横截面大2倍或以上的玻璃板,银色锡纸,黑色卡纸,胶带。

建造:


1,铝丝可以按“摄影帐篷”样弄成一个适应你的拍摄主体大小的架子。形状可以是方形也可以是三角形,大小以你的拍摄物为准。

2,给这个铝丝框架加上描图纸蒙皮,必要时可以用小夹子固定。帐篷就此成型。

2.5,(可选步骤),如果想要全方位布光,做一个高度10cm左右的小铝丝框垫高帐篷的底面底面。加上玻璃板,板底下贴描图纸。

3,给“摄影灯”加上灯架,并在必要是给它加上像台灯一样的灯罩(用锡箔纸捏就行,然后用胶带固定)

使用:

1,给摄影灯通上电。

2,光效调整;找合适的角度,如果物体显得“平” 让锡箔纸灯罩开口更小点,或者调整角度。如果阴影太多,扩大开口。

3,亮度调整;实拍一张,如果有一个方向太亮,把灯远离描图纸,并缩小开口,

3.5,如果是立体布光(适合不想抠图,但想要基本全白的背景的情况)在玻璃板底下加个摄影灯。

4,万一有高反射面物体,可以加上黑卡纸描绘明暗关系。

好了,你可以开拍了。这个棚的好处是非常便宜,而且不需要习惯闪光灯就可以开拍。

如果需要进一步了解光的特性,请参考《美国摄影用光教程》。书内容有一点过时(特别是样张),但原理永远完全相通。




如果认为作者懒得配图很欠抽,欢迎去weibo.com/jonasyphoto 找客服投诉。= D

评论
热度(103)

© 乔府 | Powered by LOFTER